close
我親愛的朋友啊,這個問題其實在我高一的時候就思考過了,然而我並不意外總有一天我還是會跟你說這些話。

其實國中的時候我還真的滿喜歡你的,你很有主見,不像別的女生一樣傻呼呼的,那個時候我真的想過,或許我以後再也不會遇到一個像你一樣的女生了,如果我有這樣的一個女朋友,那一定是很大的福氣。

說快不快,慢也不慢,後來我們就畢業了。忙於樂團的我並沒有打算追你,畢竟我們本來就已經很好了,沒追到你似乎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。

況且當時你和政翰正處於熱戀,我替你開心都來不及了,還有心情去對你說那些事情嗎?只是有時候我知道我們有時候太要好會讓他吃醋,說實在我真的很不好意思,真的沒有特別想些什麼,只是和我一個要好的朋友做著一些我們本來就常常做的事。

上了高二之後,你也知道,我為了另一個要好的朋友,為了保護她和她在一起了兩個月多。我很認真,而失去的時候也很氣,氣她怎麼那麼不懂事,但我又能怎麼樣?

她並不像你那麼聰明,也不像你懂得如何保護自己。你很堅強,就像你那剛硬的個性一樣,不肯認輸,連自己都不甘願敗給自己,你總是在傾訴,而我也知道的。

所以後來與其說朋友,我覺得我更像是你的心靈導師,雖然不常見面,卻影響你許多,我承認在心理上我給你很多的照顧,因你所有的問題我幾乎都有求必應。

或許我打從骨子裡就是喜歡聽別人說話,參與他們的黑暗與軟弱,我沒有很多朋友,但我卻深深了解人情的冷暖,我知道人,總是那樣的。

後來,我看見自己聽到的故事越來越多,一向的好奇如我,我開始認真思考真正的「愛」到底是什麼模樣,我相信真理是不會互相牴觸,但是在我耳中的那些苦難,甚至是我自己經歷的,為何有那麼多是出於愛?

或許,那個我們常常自以為在追求的東西不是真正的愛,又或者我們的方向錯了,就像想爬到樹上去找西瓜一樣。

說實話我還真的未來這個問題,跑去翻公民課本第一冊,參考上面題到的情愛理論,本來讓我對時間充滿希望的看法完完全全被顛覆,在我所看見、聽見的故事裡,沒有一個是真正了解愛是什麼的。

然而他們追求的不外乎就只是慾望。

理論是這樣寫的,完美的愛應該建立於親密(心領神會、志同道合。)、承諾(雙方願意共同經營與維持情感上的關係。) 與慾望(依附、渴望接觸、依賴感。)

之所以會想到這些,是因為我曾說過,雖然單身,對於慾望我卻沒有缺乏什麼,別人若想在我身上得到愛,與其對我嬌羞的投懷送抱,讓我知道她手心的溫暖或是髮心的香味,倒不如直接攤開她的心靈,畢竟若是擁有屬靈的愛,又何患不知何謂身心相知的感覺呢?

但是對於你,事情又不一樣了,我和你在理論中是被歸於知心好友(親密與承諾取向),若有那麼一天我和你在一起了,那我們必然得承認慾的價值。

在你朋友口中我可能是個理想的對象,理論上也真的只有一個向度沒有發展過,但我卻很難去想像那會是什麼模樣。或許快樂?或許很難以習慣?

這答案沒有人知道,人們總會有猜想,而我們還很年輕,我們孱弱的大腦還沒辦法弄清楚那些情情愛愛的真理,要不是今天的理念指導未來的我,就是未來的我得弔喪今天的理念。

不過至少現在我腦子裡很清楚,這一生以來你真的是我最知心要好的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h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